保健
+

夏天泡脚大汗淋漓好吗?泡脚应该注意些什么

2022-01-03    作者:爆款货源网    来源:baokuanhuoyuan.com

热销男性补肾产品官网:www.gdanbaiwang.com

订购电话:150 0070 1238

联系微信:150 0070 1238

夏天泡脚应该注意什么呢,夏天泡脚大汗淋漓的话好吗,夏天可以怎么泡脚呢,夏天适不适合泡脚呢,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吧!


夏天泡脚大汗淋漓好吗

1、《黄帝内经》中医一般是不主张出大汗的,夏天却是个例外,因为只有夏天多出汗,肺气才能得到宣发,到了秋冬才有机会生发,才不容易咳嗽和感冒。有点像“冬病夏治”的意味呢。这对于夏天不容易出汗或因为经常接触空调没机会出汗的人来说,泡脚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我就是这种人啊,只有泡脚的时候才会出汗。


2、《夏季泡脚正当时》这篇文章说:“中医认为‘脚为精气之根’。是人体的第二心脏。夏季天气炎热,脚部容易出汗,再加上穿凉鞋时,脚部又会接触到更多的污物,这些就为细菌的繁殖提供了温床。如果只是单纯的用凉水冲洗,根本起不到彻底清洁脚部的效果,因此,临睡前用温热水泡脚不仅能洗去灰尘和异味,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迅速消除疲劳,帮助睡眠。”


3、《夏季泡脚可除暑湿》这篇文章说:“泡脚应该每天做,一年四季坚持下来,都各有功效,正所谓“春天洗脚,开阳固脱;夏天洗脚,暑湿可祛;秋天洗脚,肺润肠蠕;冬天洗脚,丹田暖和”。而且,根据中里巴人老师的提法,这对于虚寒体质的人还特别重要,因为夏天是调理虚寒体质的最好季节。怪不得我请教别人为什么泡脚会后背发凉时,别人告诉我那是在排体寒的缘故。


夏天泡脚大汗淋漓好吗 泡脚应该注意些什么


热水加什么泡脚效果好

1、中药 


泡脚加中药,或者是中药泡脚片,可以达到很好的调理、缓解恢复效果,当然需要大家根据自身的情况,搭配好药方,或者选好中药泡脚片。如果是中药泡脚的话,直接煲好中药,用中药水兑入凉水,到适合的温度就可以进行泡脚了。 


2、艾叶 


艾叶也是一种民间非常流行的泡脚用材,艾叶泡脚可以预防感冒,祛湿,降火。艾叶泡脚的方法也很简单,也是用艾叶煲水,然后兑入冷水,待水温到40度左右,就可以泡脚,泡30分钟即可。 


3、食盐 


食盐泡脚,食盐可以杀菌,一定程度上改善脚气,当然也比较实惠。 食盐泡脚,就是把食盐倒入热水中,然后泡脚,一般加入一调羹的食盐即可,不要太多。泡脚时间也是30分钟左右。 


4、白醋 


白醋可以美白皮肤,紧致肌肤,还能杀菌,而热水可以很好地刺激醋的活性,这样就可以让醋的杀菌效果更强,针对性缓解恢复脚气。 白醋泡脚可以放入多一些白醋,白醋与热水的比例达到1:20,直接放入双脚浸泡,泡脚时,揉搓双脚,效果更好。 而且,醋还有很多产品作用,譬如能消食开胃,散瘀血,收敛止泻,解毒。 


夏天泡脚大汗淋漓好吗 泡脚应该注意些什么


经期用艾草泡脚禁忌

1、时间不宜太长 


针对在月经期间泡脚也是需要度的,不宜太久,也不要频繁的泡脚,如果是在月经过后的话,也是可以选择用艾草泡脚的,泡脚对身体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对身体还会有缓解疲乏的现象。 


2、禁忌人群 


发烧,有高血压症状,糖尿病症状,急性传染病的人群勿使用,如果不是虚寒体质,每次经血量多,经血颜色血红的话,就不要用艾草泡脚了。此外艾叶不要过来使用,以免身体亏虚,出现头晕耳鸣,眼睛干涩,乏力的不适反应。 


3、注意产品用法和用量 


在用艾草进行泡脚的时候要注意产品的用法与用量。因为如果过量的使用艾叶的话就会容易使自己的身体出现亏虚同时还会出现头晕,头痛耳鸣情况的发生。所以我们在使用艾草泡脚的时候,最好是咨询医生以后,采用适当的用法用量来泡脚。 


4、艾草泡脚不宜天天泡 


艾草泡脚不需要天天泡,可以每周用艾草泡脚两到三次就好,否则不但难以恢复健康,反倒容易将虚火,寒火往下引,会引起头部面部气血两亏,供血不足,如果是身体寒湿重的女性,每周泡一次就可以了。


夏天泡脚大汗淋漓好吗 泡脚应该注意些什么


饭后立即泡脚的坏处

吃完饭之后胃部需要大量的血液供给以进行正常的消化吸收,如果是立即进行泡脚的话,原本需要供应给胃肠部的血液会流向下肢,这样很容易影响消化吸收功能,时间一长,会导致营养缺乏,甚至引起胃肠道疾病。


热销男性补肾产品官网:www.gdanbaiwang.com

订购电话:150 0070 1238

联系微信:150 0070 1238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 相关评论

爆款货源网 © 2023版权所有  站长QQ:513249942


湘ICP备2021014352号-2 网站统计
【电脑版】  【回到顶部】